在河之洲

【我×左然】情歌

预警:

文中“我”≠蔷薇,性格职业差距都很大

(是叫梦向吗咱也不太明白……就当成一个原创女主好了)

gbbg无差,作者更喜欢gb

文中女主是未名大学法学院学生,左然与未定一致

作者新入坑玩家

一些瞎写,不喜欢请划走,提前致歉


——————————————————————


BGM:赵雷《十九岁》 

      左然看着翟星给他的那本《恋爱心理学导论及实操方法》发呆。

      书上大咧咧的“情歌”两个字刺激着左然已经木了的神经。

      左然很无语。

      但是……之前那些……

      花她挺喜欢的,电影也看成了,饭也吃了……这书是真的一阵有效一阵没效啊?

      左然觉得他恨不能多接几个委托。

      女孩子的心实在是太不好懂了。

      更何况她现在才十九岁,自己整整比她多过了十个春秋——小姑娘正是心思活络的青春年华,她又是小太阳一样的性子,身边总是一堆一堆的各色朋友,他确实没什么信心。

      我这时候还不知道左然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摊在桌上的法学书还不够痛苦的么?

      未名大学法学院师兄左然的名声过了十年还是响当当的让人无法忽视,更何况是我这种被他重点关注的倒霉蛋。

      我和他是在一次校庆中遇到的。

      我负责知名校友对接,他正好是我的负责对象之一——学生会外联人手有点少,我负责了三个人,最年轻的就是他。

      我本以为他至少得四十,结果人告诉我他二十多就拿下高律了。

      啊……大佬的世界没人能懂。

      长话短说,我们就是在为期一周的校庆活动中熟络起来的。

      至于后来,他说有问题可以问他,那我也没太客气,一来二去的他就说要不要和他一起吃个饭——他的理由是我问的问题太复杂了手机上解释不清。

      好吧。

      我盯着屏幕上他发的“等下我去接你”看了半晌,注意力慢慢移动到了自己设定的聊天背景上。

      红绿灯光影下,一个欣长俊朗的人影。

      拍的时候有些晚,再加上是一时起意的偷拍,画面中的主人公有些模糊。

      但已经足够好看了。

      我那时突然有一种隐秘的快乐。

      第一次共进晚餐留下了非常愉悦的记忆,聊天背景也换成了借口留念这家网红餐厅而合拍的照片。

      老师还在台上滔滔不绝,我却忍不住去摸手机打开和左然的聊天框——那是他的专属背景。

      画面里的我笑的很没心没肺。

      我默默唾弃了自己一把。

      然后努力说服自己收回神来和课堂斗争——可巧聊天框顶上突然冒出来“对方正在输入”。

      这我可不困了。

      那头的左然还在犹豫该怎么尝试一下唱情歌,这边我等的都有些不耐烦了。

      这人在干嘛?

      “这周末云霞山有一个庙会,听说不错,你想去吗?”

      我一脸懵的看着信息。

      就为这?

      就为这么点事犹豫这老半天?

      当然疑惑归疑惑去还是要去的。

      我回完去之后瞬间感觉整个聊天框都轻松了不少。

      ????

      我全程疑惑,突然间福至心灵。

      啊!是他想让我陪他去又不好开口吧!

      两天后的我只想抽死现在这个单纯可爱善解人意的自己。

      那天的庙会确实很有意思,各种活动都非常热闹,可左然总有一种心事重重的感觉——像是……要上刑场之前那种反应。

      这人到底咋了?

      我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表露过度把人家给吓着了……可我最近也没干什么啊?

      我是认认真真的问他题也是认认真真的钓他一起吃饭啊?

      直到晚上篝火晚会我才明白。

      在一片欢歌笑语中,他突然扭过头来问正在吃糖葫芦的我想不想听他唱歌。

      准确来说,他问的是,“你想和他们一起唱歌吗?”

      我:????

      哥哥我吃东西呢?

      我说我想,但得等一下我先吃完。

      结果他说那我给你唱吧。

      我差点被签子扎漏嘴。

      我压着惊讶看他,好么脸已经红透了。

      那必须得听啊。

      他鼓足了勇气一样开口,唱着唱着我发现不对劲了——他唱情歌?

      还一脸红的唱情歌?

      我又不是木头……这谁看不出来他什么意思啊?

      啧,我心里有点不爽,这算表白吗?

      还是在这试探我呢?

      我直接一把捂住了他。

      他脸皮太薄了实在是,被我一捂捂的眼睛高光都颤了好几下。

      然后眼里就多了一丝委屈两点失落和三缕凄凉,剩下的都是装出来的镇定自若。

      我松开手,食指压上他的唇冲他笑。

      “听我唱吧,左然师兄。”

      师兄两个字我加重了许多。

      我就看着他那双眼睛会说话一样又添上了期待和紧张,先憋不住笑了好一阵子,才在他越来越受伤的眼神中戏谑着开口。

      左然只觉得自己衣襟被扯住,目光也被扯住了。

      他一错不错的望着眼前装作无辜实则挑逗的小姑娘,听着她用属于十九岁孩子的歌词撩拨自己。

      事情好像搞砸了……

      明明是他要唱歌的。

      可是,现在却被她用男生视角的歌扰的整颗心都乱套了。

      “我不是伟岸的正经人,我承认吸引我的是你的脸~”

      我开开心心的唱着自己心里的大实话。

      “我的心情总是失落,我懂男孩子是矜持的~”

      被故意改过的歌词飘落在左然耳边却格外滚烫,叫他本就红透了的脸更是充了血一样,眼神都开始下意识躲闪——当然又被我突然凑近给拉回来了。

      想不看我?

      那可不行。

      《十九岁》适合我唱。

      适合十九岁的我拿来调戏二十九岁的他。

      “左然,”我直接叫了他的名字,“满意了么?”

      他躲躲闪闪的,半天憋出来一句你唱歌很好听。

      我好想抽他。

      “别的呢?”我啧了一声,“没听出别的来?”

      他明明快紧张死了还装那一副稳重样子,拼命藏着眼里的慌张和不知所措,嘴上却是一句都逼不出来了。

      我挑了挑眉松开他,转过身去自顾自吃还没吃完的糖葫芦。

      他可能以为我把话题彻底揭过去不想再说了,唯恐错失机会,小心牵住了我的手。

      还没等他想好到底说什么,我就已经把自己叼着的裹满糖衣的山楂塞进了他嘴里。

      很好,这次彻底傻了。

      我抱着胳膊看他。

      他含着山楂都不知道怎么嚼了。

      “师兄不会吃东西了吗?”我憋着笑一本正经的逗他,“师妹帮你啊?”

      啧,山楂真甜。

      当然,人也很甜。

      不过教育还是要教育的。

      “师兄以后有话直说哦,别老看什么奇奇怪怪的指南了。”

      然后他就看到了我给他专门设的聊天背景和那张偷拍的照片。

      红绿灯,交道口。

      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虽然你走过来的方式极有可能会成为日后的黑历史,但至少还是走过来了。

评论(3)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